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海外分会 首次走进俄罗斯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6-11

  当地科研机构和企业争相与中国企业“配对” 

  何泳 

  深圳特区报莫斯科6月9日电(特派记者 何泳)昨天,高交会海外分会首次在俄罗斯举办,在莫斯科科技界刮起了“中国风”:来自俄罗斯联邦超过25个地区近50家科研机构、高校以及科技公司的100多位代表,前来参加2015年高交会俄罗斯分会,与中方企业进行了超过了150场次的对接洽谈。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衔参赞郑世民,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俄罗斯教科部国际司司长尼古拉·托伊沃宁出席本届高交会海外分会并致辞。

  陈彪致辞时说,俄罗斯与中国已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是我国实施“一路一带”战略的重点合作国家。高交会海外分会在俄罗斯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中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借助此次高交会平台,在更多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本届高交会海外分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与俄罗斯教科部共同主办,高交会交易中心与俄罗斯国际仪器与信息通信技术工程师联盟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