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9展馆丨新技术抢先看:筑牢城市“生命线”,助力城市交通韧性发展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3-11-13

  城市交通在城市建设发展安全高效运转中发挥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我国近700座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保障了全国9亿城镇居民每天20亿次城市出行和上亿吨城市物资运输,构能够主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强大城市生命线。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城交)独立城市交通OS平台。基于软件及数字平台的核心能力,该平台为客户搭建各类数字孪生平台与云网数脑设施,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城市交通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城市交通政策规划与综合治理、重大工程设计与新基建、基础设施监检测与运维、数字化城市管理与运营服务等专业服务,为客户创造“数-规-建-养-运”的全周期核心价值。其技术上处于国际技术领先地位。 

   

    

  用数据赋能城市交通运输体系,为客户创造全周期核心价值 

  城市交通OS平台的优越性在于其基于数字孪生基础能力,足城市交通多维综合调控核心需求。该平台进一步完善数实映射孪生底座,构建宏微观一体交通行业大模型,打造“规设、建造、运营、管控、服务、能源、健维”七大交通全场景业务引擎。这些举措全面升级“四网融合、数实映射、自主进化、人机协作”的城市级交通操作系统。从而能够支撑多场景下业务的发展,用数据赋能城市交通运输体系,满足城市交通综合调控核心需求,并为城市交通多元参与者提供服务通过为交通运输政府管理部门及企业提供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城市交通OS平台支撑数字规划、数字基建、数字运营等业务,成功实现数据资产显性化、空间价值升级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可提供给城市交通相关政府、国企平台、行业产业链各类企业等客户使用。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9/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9A40-02-05 

  深城交创建于1996年,是深圳市最重要的交通决策支持机构科技创新带头单位以及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先行实践者202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301091.SZ),成为国内首个国资控股的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上市企业。深城交拥有2400人专业化团队“双智库”品牌提供覆盖“规-建-养-运-数”的专业服务,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市、160余座重点城市。深城交具备行业领先的科研技术实力,拥有一批由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荣获300余项部省级以上奖项。 

  “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即将于11月15日启幕。届时,深城交将携城市交通OS平台亮相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的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 

    

  本届高交会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设有部委局院展区和省市高校展区,将集中展示“十四五”规划的最新科研成果、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各省市、高校将最新科技产品、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充实到各对应专业展区进行集中展示。目前已有中国电子、中国移动、中国华录、中国三峡、矿冶集团、国科控股等知名企业以及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铁建装备、中色装备、南方锰业等科研院所、高团组、企业参展。 

  诚邀各单位、各企业、各界朋友莅临高交会现场,体验最前沿的高新技术、产品,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的参展、观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