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闭幕,成交总额近65亿美元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1999-10-12

  10日下午3时,首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在五洲宾馆举行。高交会组委会成员、外经贸部科技司司长许复兴先生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并且发表题为“首届高交会成果与特点”的讲话。

  他说:“本届高交会把促进技术成果交易作为工作的重点和讲实效的核心,创造性地发挥政府和中介组织在促进科技成果和项目成交中的作用,为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创造了条件,取得了重大成效,实现了‘开门红’。

  “截止10中午12时,据组委会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本届高交会成交项目1459项,成交总额为64.9 4亿美元。其中,高新技术项目成交1030项,成交金额为42.78亿美元(合同成交金额30.44亿美元,协议金额为12.34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65.9%;其他项目成交429项,成交金额22.16亿美元。

  在成交项目总数中,外商投资成交项目数198个,投资总额18.29亿美元,分别占总成交项目数和总成交额的19.22%和28.16%。其中,外商投资高科技项目成交146个,投资金额14.45亿美元,分别占外商投资成交项目数和投资总额的73.7%和79.1%。

  在成交总额中,进出口成交总额为18.34亿美元。其中,出口成交额为7.79亿美元,进口成交额为1 0.55亿美元。进出口成交总额中,高新技术及产品进出口成交额为17.32亿美元。其中,高新技术及产品出口6.9 2亿美元,高新技术及产品进口10.4亿美元,分别占出口成交总额和进口成交总额的88.83%和98.58%。”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