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校成果“高交会”上受青睐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1999-10-10

  在本月6日至10日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众多高校参展使“高交会”呈现出异彩纷呈的局面。高校科技成果备受参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本届“高交会”以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为鲜明特色,“高交会”组委会除了邀请企业、科技机构、跨国公司和港澳台高科技企业参会外,还特邀高校参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所国内高校,还单独组团参展。

  在高交会参展期间,高校展团云集的B3馆终日人流如潮。参观者中有企业界人士,跨国公司代表,外国驻华使馆人员,集体、个体企业经理,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及其它寻求高新技术项目的人,他们深深地被一件件神奇的高新技术产品所吸引。

  本次交易会上,高校有1000余项项目参展,推荐项目达3000多项,其中涉及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及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节能、环保等领域。很多项目属于863高技术、重大科技攻关、火炬计划、科技成果推广计划等国家计划项目。像清华大学同方公司的“同方威视”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清华阳光公司的全玻璃真空和真空太阳能集热器、北大未名生物集团生物制药等项目均属国家级重点推广项目。

  另据了解,在本次交易会上众多科技风险投资机构由于找到了合适的高科技项目,于是决定加大投入力度。仅清华、北大两校就签订了10余项重大科技合作项目,投资额达20多亿元。总投资额中的一半多是用于在深圳市建立高新技术中试基地,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中药研发基地、深圳与北大未名共建的生物谷,加拿大阿尔泊达大学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建立智能控制实验等等。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