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农业高科技受宠高交会

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日期:1999-10-09

  10月7日,参加首届高交会的农业交易团举行了中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与特色经济项目发布洽谈会,共有15项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与投资方“联姻”,当场签约1.29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参加高交会的农业部展团,共带来了 11大类、80多项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内容包括生物工程、工厂化农业、微生物与肥料、农业机械设备、畜牧与饲料、农业电子信息、渔业、保健饮料与食品、新材料等方面。这些技术中,有30多项居国际领先水平,50多项国内领先。

  中国农业大学等9家科研单位和院校,分别与来自全国的25家单位签订了项目转让与合作合同,其中仅中国农业大学与湖北沙隆达股份公司签订的合作开发阿维菌素生产项目,金额就达5000万元人民币。

  签约之前,还举行了专家论坛,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元春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陈章良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分子病毒学研究生部主任郭培宣博士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