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台商到深圳“高交会”探路

新闻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1999-10-09

  中新社深圳十月九日电:来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寻找商机的台北市电器商业同业工会常务理事长郭聪荣指出,台湾近年来的生产成本不断上升,迫使他们到祖国大陆寻求投资机会,以维持竞争力。

  台北市电器商业同业工会有八千多个会员,主要从事放影机、半导体、资讯科技及家庭电器的生产,是次到深圳参加“高交会”的有十多人。

  郭聪荣表示,随着台湾经济的发展,工资、土地和其他经营成本节节上升。而大陆资源丰富、人才济济,尤其是很多城市都愿意为台湾的高新科技企业提供优惠条件,可谓“照顾周到”,对他们的吸引力十分大。

  他承认,正如十多年前港商利用内地丰富的劳动力和土地一样,目前台湾也是看中了这一点。但他强调,如果两岸继续深化合作,技术层次一定会上升,台商不会永远停留于目前的在大陆从事较低技术生产而将高技术停留在台湾的模式。他补充说,要鼓励台商投资,大陆主管部门必须简化行政手续和加快办理速度。此外,政府和银行体系也要为高新科技企业的融资提供方便。

  郭聪荣说,他们商会的一些会员目前已在上海、珠江三角洲一带进行投资。而他最看好深圳的经济发展,因为深圳是大陆最开放的城市,而且邻近香港。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