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科技成果交易保险第一单

新闻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1999-10-08

  10月6日,在高交会开展第一天,深圳深港工贸进出口公司与中国未来研究会昨天共同为他们的交易向人保深圳分公司投保,这项保费为20万元,保额为1000万元的保险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单高新技术成果转让的保险。它为保险业务参与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开了先河。

  深港工贸进出口公司在“高交会”期间向中国未来研究医学委员会购买了其研制开发的一种戒毒药品。为降低交易带来的风险,两家机构决定购买此项保险。按照约定,如果该戒毒药品未能达到预计效果,保险公司将予以赔偿。这一成功交易双方都表示,这一保险有效地解除了引进高新技术成果投资人的后顾之忧,增强了交易的信心,参展单位对保险业的介入表示欢迎。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