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引入风险投资受关注 总金额达200亿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1999-10-07

  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我国首次举办国家级的国际高新技术交易盛会,它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城市、高校、企业以及著名跨国公司参展,还引来了3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登台演讲。

  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是一座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达29000平方米,展馆面积25000平方米,可安排1700个展位。展馆拥有高科技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交易系统、会议电视系统、同声传译系统等,展馆分为A区、B区和C区三个部分。A区为专业展区,以计算机、通讯、网络为主题;B区主要集中展示中国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领域的最新成就;C区为成果交易区。

  本届高交会最显著的特色是引入了风险投资。据了解,高交会对外发布的各参展投资商的意向总投资金额为200亿元,其中风险投资商占了相当比例,目前已有几十家国际风险投资机构明确要求参会。

  小资料:

  风险投资是一种以私募方式募集资金,以公司等组织形式设立,投资于未上市的新兴中小型企业(尤其是新兴高科技企业)的一种承担高风险、谋求高回报的投资形式。

  首先,风险投资以高风险和高回报著称,其投资一般需要4 -6年才可能收回,其间通常没有收益,一旦失败血本无归,而如果成功,则可获得丰厚回报。其次,风险投资以私募方式筹资,由于风险大,收益很难预见,一般投资者难以承受,只能向银行、保险等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愿冒风险以追求高回报的特定投资群体私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