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隆重开馆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1999-10-07

  明媚的秋日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那座乳白色翼状建筑映照得熠熠夺目,隆重的开馆仪式在这里举行。国务委员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出席了开馆仪式。

  数万名观众争睹当今国际高新技术产业的最新成果,感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高新技术成果收获的喜悦。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四千一百多个科技项目,是从一万五千多个报名参展项目中经专家评审、挑选出来的,绝大部分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一些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境内外的八十六个展团的数千项科技成果在这里纷纷亮相,让人目不暇接,高科技气息扑面而来。

  在两万多平方米的主展馆中,A馆的“国际计算机、通信、网络产品展”尤其引人注目。来自世界各地一百一十多家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开发、生产企业都在此各展风采,如爱立信公司展出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宽带码分多址,即代表了移动通信技术的最高水平。A馆还荟萃了中国信息业“主力部队”的成果,如深圳黎明电脑网络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略产品——网络商译,就让人为之一振。在这里,不仅可以把握世界信息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也感受到民族科技产业融入世界经济潮流的蓬勃态势。

  组委会专设的投资展区成为高交会期间的热点,其目的是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让科研成果能尽快地转化为商品。据介绍,此次高交会有九百五十五家投资商报名,其中境外投资商一百二十五家。他们当中,有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和产业集团,也有众多投资意向明确的专业投资公司、实业投资公司和创业投资机构。

  展馆内人潮涌动,展馆外排着长长的队。“长期以来,人们对科学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有所认识,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受如此深刻。”科学技术部部长朱丽兰的这番话为这次“高交会”的举办作了一个很好的诠释。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