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市检察院将成立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究中心并举办高峰论坛

新闻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08-10-14

 

  为在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分析研究发生在我市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为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提供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酝酿和准备,市检察院决定设立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究中心,并在第十届高交会期间举办“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与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据介绍,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企业、学者及司法机关搭建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究工作的平台,并为基层检察院办理此类案件提供指导和服务,通过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及定期开展各类研讨等活动,实现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研究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完善,服务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该中心共有成员单位14家,包括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及华为、腾讯、大族激光等12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心还聘请了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高检、高法、公安部以及深圳市有关领导等18人担任顾问,聘请了社科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6名学者担任专家。

  10月14日下午,市检察院将于五洲宾馆深圳厅举办该中心成立大会。15日下午,市检察院还将在同一地点举办“知识产权刑事法律保护与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将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论坛,市委领导、该中心成员单位代表、政府及司法机关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代表将出席论坛,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刑法室主任屈学武教授、北京市金信立方律师事务所汪涌律师以及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华为公司、腾讯公司、大族激光、迅雷公司负责人将做演讲。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