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芬兰分会在赫尔辛基取得成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8-06-18

       赫尔辛基当地时间2008年6月9日至10日,第十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洽谈芬兰分会在赫尔辛基市成功举行。来自中国上海、广东、辽宁、河南、河北、山东、福建、新疆等地的中国高校、企业(机构)分别与芬兰的企业(机构)近100人进行了合作洽谈,有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比亚迪、大连大显、青岛软件园、Enfucell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等中外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推介,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芬兰通力公司、芬兰科技园区。

  此次分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合作主办,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通用技术集团国际广告展览有限公司、芬兰大赫尔辛基商促会(GHP)、奥塔尼梅市场咨询公司共同承办。得到了中国商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芬兰政府及相关机构的重视和支持。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周世杰、芬兰劳动与经济部创新司司长Dr. Henrik R?ih?、芬兰国家技术科技创新局外国研发投资处项目总监Mr. Kari Ruutu、赫尔辛基副市长Hannu Penttil?、大赫尔辛基商促会首席执行官Tatu Laurila、芬兰工商业联合会高级顾问Severi Kein?l?、芬兰投资局投资促进总监Jari ?ngeslev?、大赫尔辛基商促会企业客户营运总监Arto K?yhk?、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飞、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李真等人士参加了分会活动,并针对企业在国际经贸往来中所关注的问题,就中芬两国的科研、投资、营商环境及彼此间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演讲。周世杰副司长介绍了中国经济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和芬兰以及欧洲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刘应力对深圳的整体投资环境及经济成就、高国辉对第十届高交会以及深圳会展业的发展及优势进行了介绍。

  芬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政府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也是当今世界上公认的创新型国家之一,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信息通讯、能源、环保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独具专长,与中国在科技经贸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芬兰近年来非常重视与高交会的合作,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加了第六、八、九届高交会。本次分会更得到了芬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积极组织本国企业参加分会的同时,为了使活动能够取得更大的实效,芬兰方面于今年4月带领部分芬兰企业先期到深圳举办了芬兰投资环境介绍会。此次分会上,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李真与芬兰大赫尔辛基商促会首席执行官Tatu Laurila签署了有关合作的备忘录。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