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匈牙利分会在布达佩斯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8-06-18

    继刚刚举办的第十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配对洽谈芬兰分会之后,布达佩斯当地时间6月16日至17日,第十届高交会的第二场分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功举行,创下了高交会一年在海外举办两场分会的记录,同时以参与企业之多、参加人数之众创下规模之最。比亚迪、三诺电子、珠海燕通环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连通发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科技园等企业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来自中国数十家企业的代表分别与匈牙利企业(机构)130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商业合作洽谈,洽谈项目涵盖信息技术、环保技术、生命科学和食品技术、新材料、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多个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匈牙利科技园区。

  匈牙利分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匈牙利经济交通部合作共同举办,匈牙利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通用国际广告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得到了中国商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匈牙利政府及匈牙利DEMOS基金会等相关机构的重视和支持。匈牙利研究发展部部长Károly Molnár、Demos基金会主席Tibor Dessewffy、匈牙利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战略与网络管理主任Tibor Sült,、匈牙利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业务发展主任László Süveges-Szabó、匈牙利国家研究与技术办公室副主席 Ilona Vass、匈牙利国家发展和经济部双边关系司司长Mr. Géza Vass、匈牙利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执行投资主任Csaba Kilián;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大使张春祥、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李真等人士参加了分会活动,并针对企业在国际经贸往来中所关注的问题,就中匈两国的科研、投资、营商环境及彼此间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演讲。

  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成为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地区投资的首选国家之一。匈牙利近年来非常重视与高交会的合作,从2004年第六届高交会起至今,匈牙利组团参加了每一届高交会,匈牙利信息通讯部曾专门组织ICT团参加高交会的IT展。此次分会上,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李真与匈牙利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业务发展主任László Süveges-Szabó签署了有关合作的备忘录。

  高交会芬兰分会和匈牙利分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实施“走出去”战略,利用多种资源、开拓多个市场辟通了渠道,促进了中芬、中匈之间科技经济的新合作,而且也是“以10月份综合性高交会为主体,其他时段的市场化专业分会为补充”的高交会“1+n”发展新模式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提升了高交会的专业化、国际化。目前,意大利、波兰等国家也正在商洽举办高交会分会的事宜。相信随着海外分会的举办,高交会的国际化将为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出更大作用,即将十岁的高交会“国际化”的步伐也将越走越快。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