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官产学研各方对话互动项目对接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8-10-14

    2008年10月14日下午,第七届深圳市官产学研资介互动洽谈会在深圳高新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到会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市高新办、发改局、贸工局、科信局、财政局、人事局和地税局联合举办,内容包括互动对话和项目对接两大部分。

  互动对话环节是本届互动洽谈会的突出亮点,即邀请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投融资机构、交易所、国际商务技术中介机构等方面专家到场,在主持人的引导和启发下,与现场企业代表通过问答形式,就自主创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科教资源、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国际孵化器)国际资源等专题进行互动交流,致力于打造多创新要素聚集、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平台。

  来自市发改局、贸工局、科信局、财政局、人事局和地税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现场为企业解读全市自主创新大会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并为企业提供有关两税合一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等企业予以热切关注、迫切希望了解的政策的咨询和解答。

  在洽谈会上,创投、私募、产权交易所、担保、改制辅导机构、券商和证券交易所等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具有不同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提供咨询和帮助。这一活动已成为高新区创投广场的常规工作。高新区创投广场成立一年来,致力于企业投融资服务,其影响力日益增强。

  同时,香港城市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三家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参加了此次洽谈会,重点介绍新近入驻重点实验室平台的香港城市大学的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检验中心863深圳研发中心(北京邮电大学与国家无委局合作)和西北工业大学的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力图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辅导和支撑。

  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入驻机构代表也参与了洽谈会,与现场企业和其他单位互动,并重点推介在平台基础上成立的国际孵化器。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创建于2004年10月,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引进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海外机构,已经日益发展成为深圳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有力支撑和重要平台。

  项目对接环节设立专门的项目对接区域,为高新区行政管理机构、创投广场、虚拟大学园、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以及投融资机构、高等院校设专门席位,方便参会企业在互动对话环节结束后继续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和交流,并为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与机构提供对接洽谈便利。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