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宝安区公共检测中心隆重揭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8-10-14

  10月14日上午,宝安区依托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宝安公共检测中心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隆重揭牌。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宝安区区长李文龙、副区长王立新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公共检测中心位于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基地宝安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内,楼高6层,建筑面积4996平方米。检测中心将贯彻公共技术平台的开放性和公益性原则,重点面向区内中小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电子电器、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汽车、机电、化工、服装、食品、玩具等众多行业内企业提供产品测试、认证、培训和技术咨询等一站式的专业、便捷、权威的服务。另外,检测中心特别对创业中心孵化企业给予检测优惠。

  在此之前,由于宝安没有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区内企业做检测须到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地,不但效率低,还增加了企业研发成本,制约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了解决这一瓶颈问题,2006年8月,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与华测检测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宝安公共检测中心。经过近两年的建设,2008年6月检测中心投入试运行,得到了区内企业热烈反响,于今年第十届高交会期间正式揭牌。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