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十届高交会引入全国首例智能互动会展查询系统

新闻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08-10-16

 

  在第十届高交会上,在展厅二楼服务区的走廊中间放置了四台新奇的会展查询系统,受到不少观众围观,成为本届高交会一大亮点。这就是全国首例智能互动会展查询系统首次为高交会的参观者提供会展查新服务,也让高交会在为展商和观众服务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据生产商天时通科技介绍,这项被称为TouchWin的系统采用了先进的电子屏多点触控技术,在信息传送方面具有真实、实时、互动等特点,是展会服务领域的一大进步。在本届高交会上,观众可以通过触摸面积达60寸的电子屏,获得诸如展馆导航、会议议程、旅行资讯(地图、饭店、旅馆)、展商介绍、时间表更改、友情提示等多种信息。该系统操作简易,图像直观而生动,观众不仅可以了解到即时讯息、查询世界卫星地图,甚至还可以欣赏到赏心悦目的视频动画。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能够多人同时操作,极大地节约使用者的时间。

  该系统的核心技术是混合现实,并结合了多媒体、投影光学和数字图像等技术。混合过程通过光学技术把外部模拟信号与内部数字信号相对接,再投影到虚拟系统平台,从而实现虚拟互动的整个过程。展会的组织者可以通过定制信息,让参展商和观众在第一时间获得直观的信息。通过互动模型,参展商和观众可以系统完整地了解展会的全面信息,同时可以获得视觉、听觉及参与互动的感观享受。

  采用多点触控技术的会展查询系统服务于高交会,将进一步完善高交会的服务体系,为高交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服务方面的保障。通过高交会广阔的宣传平台,该系统也将为更多的人所熟知,从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获得更为宽广的市场。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