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7

       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一直以资本市场的热点问题为主题,深受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的欢迎。1117日,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茉莉厅隆重举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伦敦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祝晓健、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等专业人士亲临论坛,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思想。 

  本次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全天进行,上午以“创业板与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高层对话两个环节。其中,主题演讲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徐安良主持,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作了精彩演讲。在接下来的高层对话,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主持,香港交易与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推广科总监李晞褆、伦敦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祝晓健、纽约泛欧交易所中国代表处代表季苏海、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代表夏国雄、东京证券交易所新市场首席运营官伊藤丰这五位嘉宾就“国外创业板如何促进和扶持创新企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论坛由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教授主持,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的精彩演讲中展开,他在演讲中强调我国要制度创新必须先创新制度,而创新制度的保证在于:一、知识产权的保护;二、金融的支持;三、教育制度的改革;四、包容多样的文化。之后,围绕着“创业板上市规则解析与案例分析”主题,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天广、鹏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光禄、国浩律师事务所合秋人曹平生、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等多位嘉宾发表了演讲。最后,此次论坛在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王永华先生、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肖冰、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达建、力合创业有限公司李丽女士等五位嘉宾的热烈对话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链接: 

. 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文字实录:下午部分) 

. 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文字实录:上午部分) 

. 2009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介绍   

附现场图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