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国家信息化试点授牌表彰大会召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6

    20091116下午,第十一届高交会开幕的当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了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国家信息化试点授牌表彰大会,以对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和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进行授牌,对长期以来在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 

  前国家计委副主任甘子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冯记春、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申书海、国家税务总局货物与劳务税司司长杨益民、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巡视员聂林海、海关总署关税司副司长姜皓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 

  此次进行授牌的项目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为强化企业自主创新的组织体系,促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新认定的第十六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包括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83家企业;二是为完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简历产业核心技术的试验系统,新批复设立的船舶动力系统等51家国家工程实验室;三是为促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支撑和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国家发改委与有关省市联合建设的复杂煤层瓦斯抽采等44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四是为配需信息服务新模式,探索政企合作新机制实施的中美集装箱电子标签国际航线应用等106家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和深圳市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同时,为表彰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推进国家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大会还对2007年、2009年两次评价平均得分前50名的海尔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对长期以来在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地方发展改革委、经贸(信)委及部分中央管理企业的张燕友等93为同志进行了颁奖。 

  此外,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标准委等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代表,各省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委,有关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媒体参加了表彰大会。 

  现场图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