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做客高交会“记者服务广场”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7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做客高交会“记者服务广场”现场)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

  1999年在深圳起步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已经走了十一个年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科技第一展”,目前正在向打造世界级展会迈进。高交会已成为深圳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宾客不远万里汇聚鹏城。1117下午,参加本届高交会的以色列科技部部长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做客高交会新闻中心“记者服务广场”,与与会者共同探讨相关科研合作问题。 

  以色列科技部部长Daniel Hershkowitz(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Avrahan Nir(倪·亚伯拉罕)、高交会交易中心主任李真等出席了会议。会上,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部长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之道及以色列在本届高交会上的相关活动,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以色列在创新技术方面属于世界领先,有关研发的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排名第一,消化摄影仪技术、英特尔以色列公司发明的迅驰和奔腾四处理器、首个提供移动硬盘和内存芯片磁盘产品的M系统、GE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第一个微缩便携式心脏超声波系统、飞利浦BrillianceCT扫描仪、VocalTec公司创始人发明的IP技术、美国在线(AOL)的即时通讯工具ICQZIP压缩技术等技术发明都是源于以色列;同时,以色列也是世界知名企业如Microsoft, Google, Motorola, Intel, HP, IBM, GE 研发中心的所在地。七年来,这个只有七百五十万人口的国家见证了她的五位公民在不同领域获得诺贝尔奖;中国和以色列在研发方面的合作也已成为我国吸收外资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 

  自参加了第四届高交会,以色列国家已经多次组团参展高交会。在本届高交会的媒体见面会上,赫什科夫维奇部长和当地政府领导、商界领袖一起探讨了促进以色列和中国,特别是以色列和深圳之间在高科技研发共同合作的方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