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2009年联席会议暨发展高层论坛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7

      1117上午,在第十一届高交会召开之际,深圳虚拟大学园2009年联席会议暨发展高层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产、学、研的国家部委、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政府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虚拟大学园发展的方向等相关话题。 

  深圳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学为主持了本次会议。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振国、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娄晶、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高新处处长邰忠智、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广东省科技厅省部产学研结合处处长刘炜、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深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以及深圳市各委办局相关领导、包括六所香港院校和一些国外院校在内的众多高校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建设深圳虚拟大学园是深圳市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深圳引进院校资源,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实现市校双赢的成功探索。深圳虚拟大学园在政府和院校共同支持下,不断成长壮大,已经成为深圳市重要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技术资源,为深圳技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王荣代市长指出,当前深圳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国务院批准实施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从国家高度明确了深圳建设“一区四市”的战略定位,这为深圳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尤其离不开大学的支持,希望深圳虚拟大学园各成员院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积极创新,加快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大学园在创新中的先锋作用,为深圳“一区四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十年来,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面临着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问题。为此,深圳虚拟大学园邀请了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对深圳虚拟大学园进行了实践研究和理论探讨,以期明确深圳虚拟大学园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在本次会上,中央科教袁振国所长针对一年来中央科教所科研人员的研究结果——《深圳虚拟大学园研究报告》进行了现场报告。 

  此外,参加今天会议的演讲嘉宾还有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娄晶、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深圳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至列、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做了总结报告。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