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人居环境建设与水环境保护国际高端论坛开讲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7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携手匈牙利环境与水利部联合举办的“人居环境建设与水环境保护国际高端论坛”,于高交会期间(17日)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匈牙利前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等中外领导人及国内外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就如何建设适于人类居住的环境问题展开研讨,探索我市人居环境建设,保护水资源。 

  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锦奎主持,吕锐锋副市长与久尔恰尼·费伦茨先生先后上台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常驻代表乔治·苏哈教授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环境》的议题精彩开讲,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教授紧接着探讨《中国生态城市建设的理论、实践与思考》,匈牙利AQUAPROFIT天然水开发技术、顾问和投资股份公司阿提拉·高乔戈先生分析《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的诊断学和安全规划》,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司贾峰副司长倡导《提高公众环境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匈牙利ORGANICA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伊斯特万·凯涅来西先生分享了《新水资源工业的现代解决方法》。深圳大学杨波博士带来《城市人居环境中水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为本次论坛画上完美的句号。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在水资源保护、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探讨,为我市人居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