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杜邦太阳能薄膜电池板投产仪式启动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8

    1117,第十一届高交会开展的第二天,杜邦公司全资子公司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杜邦太阳能薄膜电池板投产仪式”,宣布其硅基薄膜光电组件生产厂正式启用。该设施的建成体现了杜邦公司致力于通过支持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以加速减少对石化能源的依赖。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杜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创新官唐乐年博士、杜邦公司电子与通讯事业部总裁宓大伟 (David B.Miller)、杜邦大中国区总裁苗思凯(Douglas W.Muzyka)等出席了该投产仪式并发表致辞。 

  杜邦公司电子与通讯事业部总裁宓大伟 (David B.Miller)先生说:“对于杜邦公司而言,下一代太阳能技术是一关键的市场机遇,从而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更加安全、具有环境可持续性和价格适宜的能源。通过‘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项目,杜邦将运用其自身科技实力,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使太阳能成为我们大家的一种可行的替代能源。” 

  薄膜光伏组件具备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的潜力,使太阳能相比其它发电形式更具竞争力,因而被认为是太阳能组件产业中未来增长最快的部分。薄膜光伏组件非常适用于商用建筑的屋顶、楼宇立面以及大型太阳能发电站等。即使在弱光或散射光线条件下,薄膜组件也可以产出更多瓦数的电量,实现有竞争性的性价比。由于其硅的消耗量仅为传统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 1/200,薄膜组件的金属硅用量少,因而能源的投资回收期也更短。 

  杜邦太阳能薄膜是“深港创新圈”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乃深圳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在 2007年为推动区内的研发和创新科技而成立,旨在将珠三角建设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技术枢纽。在两地政府和杜邦太阳能薄膜三方合作下,杜邦太阳能薄膜业务在区内建立太阳能研究及生产平台,以香港作为研发中心,深圳建立生产基地,为光伏产业组构成完整的价值链。 

  现场图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