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两重大高新技术项目落户坪山新区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18

     寒风挡不住激情。1118日,在第十一届高交会如火如荼举行之际,深圳两重大高新技术项目——深纺集团盛波光电TFT-LCD用偏光片项目和中芯国际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分别在坪山新区举行奠基和封顶仪式。广东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常务副市长许勤等领导参加仪式并致辞。    

  深纺集团盛波光电公司是中国内地最早生产液晶显示器用编光片的专业厂家,其重点开发的TFT-LCD用偏光片产品属自有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水平。目前公司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最好的偏光片生产研发企业。深纺集团盛波光电TFT-LCD用偏光片项目落户坪山,对于完善深圳乃至全国平板显示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封顶的中芯国际12英寸厂房,是目前华南地区第一个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厂房,是深圳市政府重点项目。其中8英寸生产线正在进行净化间的安装,将于明年228日开始生产设备装机工作;12英寸芯片生产厂房建成后将导入IBM授权的45纳米工艺技术。该两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提升深圳及周边地区集成电路生产科技技术含量。 

  现场图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