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圆满闭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9-11-21

 

(图1: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圆满闭幕)

  1121下午16点,历时6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圆满闭幕。本届高交会闭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5展馆多功能厅举行,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主持闭幕式。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荣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闭幕式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勤宣布了本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优秀产品奖及优秀展示奖的获奖单位和企业,并由主席台上的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附:1、第十一届高交会闭幕式主持词 

    2、第十一届高交会闭幕式致辞 

    3、第十一届高交会闭幕式主席台人员名单 

     

图2: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主持闭幕式)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闭幕式主持词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 任志武 

  2009112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历时六天,即将胜利闭幕。 

  出席今天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有关部委和深圳市的领导,各代表团领导和代表,各参展单位、投资商、留学生代表,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技专家以及国内外各新闻单位的代表。首先,我代表高交会组委会向参加本次会议的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闭幕仪式开始,请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请坐。 

  下面,请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宣读第十一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优秀产品奖、优秀展示奖获奖通报。 

  …… 

  请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分3批颁奖)。 

  …… 

  请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 

  …… 

  闭幕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图3: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荣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闭幕式致辞 

  省委常委、代市长 王荣 

  20091121日)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历时6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参展团组、企业、客商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即将胜利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第十一届高交会组委会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高交会的各级领导,向莅临本届高交会的企业家、投资家、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向各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高交会新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本届高交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创新·创业·发展”主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彰显了高交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重要平台的价值。 

  本届高交会是一届突出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创新的盛会。各主协办单位紧扣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举办了一系列展览、论坛和大型活动,展示了我国60年来取得的伟大科技成就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模式的最新科技成果。国内省市展区首次按经济区域进行布展,突出了科技创新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和“中国创业家论坛”对新形势下创业投资热点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创业与上市专展”、“个人技术创新展”、“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等多形式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投资家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 

  本届高交会是一届精彩纷呈、影响深远的盛会。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800多家投资商和15000多个项目参加了高交会的展示、交易和洽谈,参观人数共达50.6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气指数212.5200家海内外媒体、近1300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大会盛况。中外政府官员、跨国公司CEO等高层人士参加的“super-SUPER”系列专题活动,促进了招商引资和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国家创新能力建设授牌表彰大会、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会等活动,以及一系列最新尖端科技项目发布、投产、启动仪式的举办,使本届高交会精彩不断。 

  本届高交会也是一届携手应对危机、谋求共同发展的盛会。16位中外部长级以上官员出席 “部长论坛”,纵论各国在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合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了人们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心和信心。“中外CEO论坛”探讨了世界经济转型时期企业所面临的危机、变革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为国内外企业走出困境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动力。近千家中外企业参展的“专业产品展”,展示了“绿色IT”、互联网、平板显示、新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成为引领相关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本届高交会筹备过程中,组委会于今年5月分别在德国和匈牙利成功举办了高交会海外分会,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构筑了一个便捷的通道。高交会闭幕后,将继续通过海外分会、网上展会等“不落幕”的形式,为国内外广大展商、投资商搭建常年交易平台。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6天的相聚虽然短暂,但我们收获了胜利的成果和对未来的信心,也结下深厚的友谊。第十二届高交会将于明年举行。我们将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提升高交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努力把高交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展会。让我们在此相约,明年此时高交会再次相聚深圳! 

  现在,我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图4:第十一届高交会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主席台名单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荣王荣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勤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应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平 

  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 

  商务部:徐义梦 

  中科院:黄宁生 

  科技部:赵谷声 

  工业和信息化部:戴静 

  教育部:彭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陈水蒲 

  国家知识产权局:张鹏 

  工程院:陈玮 

 

(图5:第十一届高交会闭幕式现场) 

相关新闻链接: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隆重开幕 

第十一届高交会图片集锦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