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六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隆重开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11-18

    1117,第六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10)在六楼桂花厅隆重开幕。工信部王勃华巡视员、深圳科工贸信委谢建民副主任等给会议做了致辞。王勃华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央将把振兴平板显示行业当做国家战略来抓,同时国家将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谢建民指出,深圳的平板显示行业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巨大的本地终端需求巩固了深圳在全球平板显示行业中的地位。 

  在本次会议上,京东方副董事长梁新清列出了TFT-LCD产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他还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两大平板产业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Displaybank发表了双方各自对产业发展趋势的预测。盛波光电和三利谱分别介绍了各种在偏光片方面的最新技术。三星电子总经理金烘均对2011LCD TV市场做了展望。华星光电副总裁陈立宜介绍了华星光电8.5代线的最新进展。 

  圆桌会议专场,受邀嘉宾们对3D电视、OLED、电子书、平板电脑、电容式触摸屏、互联网电视、等离子电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触摸屏面板专场,UOT副总经理徐旻生、Gunze总监Hirotoshi Sato、业际光电总经理黄晓嵘、深越光电研发经理庄文彦、中兴手机产品规划方案部部长陈敏、国际触控CEO张培等介绍了当前触摸屏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市场做了预测。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工信部信息司、广东省经信委、高交会组委会、中国光学学会、广东省半导体协会的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CIDC已经发展成中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并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平板显示行业盛会。这是一个专业的信息交流平台,对产业进行深度的讨论,每年的CIDC都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并广泛报道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