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IMCA)高峰论坛顺利进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11-20

     20101118下午,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IMCA)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的菊花厅顺利进行。在我国3G用户今年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的大背景下,本届IMCA高峰论坛以“2010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为主题而开展。 

  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吴幼华主持,由中国工程院领导、深圳市政府领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陆廷杰、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科克担任致辞嘉宾,出席的演讲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曹鹏;香港科技园无线通讯测试中心实验室经理杜达佳;科技哲学硕士,专利商标代理人,现为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深圳数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顾问,广东省知识产权讲师团讲师刘文求。 

  嘉宾致辞后,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吴幼华中国工程院领导、深圳市政府领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陆廷杰、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科克共同为“2010深圳市科协学术活动月”进行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先上台演讲,以《3网融合》的议题开场。随后,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曹鹏带来《全制式网络支持——无线终端测试趋势/Network in Box - Wireless UE Test Trend》,香港科技园无线通讯测试中心实验室经理杜达佳畅谈《你的3G手机是否符合3GPP规范?》,广东省知识产权讲师团讲师刘文求讲述《发明创新,其实很简单——专利技术的发掘与拓展方法》。每位演讲嘉宾演讲结束后,都留有时间为现场的嘉宾来客提问解答。 

  到场的观众不单止是社会上的企业代表,还有来自深圳大学的学子们。论坛中,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热忱,求知的渴望和开心的笑颜不时浮现在每个年轻的脸庞上。约三个半小时的论坛在主办方的感言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论对学生们不久后的选修专业和将来的择业,都有着难以掂量的作用和意义。 

 

 

  (图1:   嘉宾致辞) 

 

( 图2: 启动仪式) 

 

 

 

  (图3:嘉宾演讲 )           

  

 

  (图4:嘉宾演讲 )   

 

 

    (图5:现场情况)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