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十二届高交会以色列分会受到当地广泛关注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06-19

  201068,第十二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洽谈以色列分会于当地时间下午1300隆重开幕,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动部常务副总司长Rafi Brender,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赵军,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分别致辞,来自以色列科技机构和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大会,并与中国代表团展开交流。 

 

  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动部常务副总司长Rafi Brender对中国高交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以色列一直在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贸易、技术合作,不久前中国科技部与以色列工业贸易与劳动部刚签署了一项新的联合研发协议,这对两国在科技与贸易领域的合作将带来更大的推动;这次高交会在以色列举行分会,希望中、以双方能籍此展开更多交流,希望以色列的创新技术能带给中国代表团新的合作机会。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赵军说,高交会首次到以色列举办分会,其根本原因是以色列科技创新和研发水平举世瞩目。已举办过11届的高交会在推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极大进展,此次高交会以色列分会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桥梁,将以色列的科技项目与企业带到中国,为中、以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已成功举办了11届的高交会为海内外客商带来了众多的商业机会,对加强国际间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深圳与以色列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在高科技、风险投资等领域都不乏成功合作的案例,深圳易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收购以色列高科技企业Pegasus公司,成为第一个在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高科技企业;深圳的高科技企业研祥集团在以色列设立技术服务中心;以色列皮坦格风险投资基金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中以基金”等活动,都有效地促进了两地资金与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高新处副处长冀雪翠代表商务部对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中以两国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能够实现互补双赢。为加强同世界各国的高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支持建设了广泛的合作平台。以色列以创新立国,是世界上拥有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拥有高新科技企业数量全球第二的典型高科技经济国家,期待以色列企业充分利用中国的广阔市场、科技资源、政策优势,积极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实现互利共赢。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真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高交会及其举办地深圳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以色列创新资源和创新成果丰实,两国企业有很多合作机会,而高交会正是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便捷通道、促成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热忱欢迎以色列朋友在今年11月莅临深圳,亲身体验高交会,相信高交会将为所有与会来宾带来满意的收获。 

 

  开幕大会上,来自中、以两国的风投企业还举行了一场以《中以风险投资与投资合作》为主题的对话活动,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李万寿,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与以色列出口保险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David Klein,以色列Pitango风险投资基金合伙人、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协会主席Aaron Mankovski展开对话。李万寿和厉伟分别介绍了中国风投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投资方向,他们表示,中国的技术创新越来越需要与国外合作,中国拥有不容小觑的巨大市场,欢迎以色列科技成果到中国落地,也欢迎以色列创投机构与中国同行合作,将更多的好项目带到中国,获得共赢发展。 

 

  在分会正式开幕前的当地时间67日上午,中以企业举行了第一场高新技术项目配对洽谈,半天时间内就有25家中国企业、28家以色列企业配对洽谈,其中有过半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家参与洽谈的以色列企业都对与中国企业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由于以色列企业申请洽谈十分踊跃,原计划举办两场洽谈会增加至三场,在68日下午和69日上午的洽谈中,既有新增的以色列企业,也有参加了首场洽谈、要求进一步进行针对性洽谈的企业。  

 

  高交会以色列分会举办期间,正值代表以色列科技最高水平的以色列高科技大会举办,高交会代表团应邀参加了该大会的开幕大会、专题论坛、晚宴等活动。大会主办方非常重视高交会代表团的参与,特意在开幕大会和多个场次的论坛设置了中文同声传译。 

  高交会海外分作为高交会重要活动之一,自2005年以来已分别在奥地利、澳门、西班牙、芬兰、匈牙利、德国成功举办,并发展成为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理想平台和海外企业在中国扩展商脉的重要渠道。本届分会首次走进以色列,共有来自IT、生物、节能环保、风险投资等领域的近100位中国代表出席,这些企业带来了真诚的投资意向和众多项目,希望借此平台与以色列相关企业与机构展开深入交流,寻找进一步合作机会。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以两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让中以企业看到了彼此合作的广阔前景,同时也推进了高交会的国际化、专业化进程。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