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互联网、循环经济项目签约暨新闻发布活动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11-18

       1117上午,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会展中心玫瑰三厅举办了互联网、循环经济项目签约暨新闻发布活动,坪山新区与量子在线有限公司,光明新区与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签署项目入园协议;深圳心海投资发展公司与香港顺洲(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废旧塑胶低温裂解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项目进行了新闻发布。高国辉副秘书长出席相关活动。 

  去年以来,深圳市陆续推出了互联网、生物、新材料新能源三大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这是市委市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抢占产业制高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英明决策。深圳市科工贸信委根据市政府部署,加大了在互联网、生物、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引进和扶持力度,本届高交会期间举行的项目签约和新闻发布活动,显示有关新兴战略产业振兴规划正在逐步落实,更多的互联网、新材料和循环经济项目正在落户深圳市。此次签约的项目呈现出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和行业影响大等几个突出特点。如量子在线公司,是在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其核心技术是在硅谷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技术,将要在深圳设立的互联网产业基地,将会有可能改变目前我国互联网产业的格局;华润公司这样的知名香港中资企业,与深圳市合作关系密切,现在又将华润水泥新的总部投资设立在深圳市,看重的是深圳整个投资的环境;深圳慧海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心海投资发展公司与香港顺洲(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进军的是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废旧塑胶低温裂解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项目,这是深港合作推动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发展的项目,将有助于整个行业标准化战略,促进应用推广,提高产业水平。 

  此次这样一批新型战略性产业相关的互联网、循环经济的企业和项目,项目中包括深圳本土成长起来企业,也有华润水泥公司这样知名总部的落户;同时,光明新区与招商局集团联手推出了LED产业园;大韩贸易振兴机构也将加大与深圳的合作力度,推动相互的投资贸易发展。 

  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深圳市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落实三大产业振兴规划。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大力度,继续组织专人对重大招商项目实施跟进服务,不断优化深圳投资环境,这批项目落户深圳,再次表明深圳仍然受重大项目尤其是高科技、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继续青睐。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