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国家技术创新公共平台入驻揭牌暨软件大厦启用仪式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11-19

    1117国家技术创新公共平台入驻揭牌暨深圳软件大厦启用仪式在高新区中区隆重举行。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高国辉副秘书长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杨跃承副主任共同为软件大厦启用剪彩。深圳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音频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及TD-SCDMA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在会上揭牌,深圳高新区创新服务工作站成员单位与软件大厦入驻企业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 

  自主创新是深圳的立市之本。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与科学发展, 历届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不断优化和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结构,为率先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深圳先后出台了扶持软件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和优惠措施,促进我市软件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09年,深圳软件产业产值达到1266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软件出口100.6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一。深圳高新区软件园作为我市软件产业集聚式发展的核心园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软件出口基地、软件产品研发基地、国际软件人才培育基地及国际软件技术合作基地。 

  软件大厦是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的载体,在十二五期间,深圳软件园将继续以深化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与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的建设,以人才培训、公共技术支撑、金融服务与市场等核心服务工程全方位打造深圳软件园品牌,全面促进面向金融、保险、电信与高技术设计与研发等重点领域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建设国际级软件产业基地。 

  当前,深圳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突破创新瓶颈,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科技创新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基本目标。今天启用的软件大厦,将成为我市积极推进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建设,落实技术创新工程,扩大软件出口与国际合作,引入创新实体,促进产学研结合的创新载体,新设立的深圳高新区创新服务工作站将为深圳高新区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创业引导、人才交流等全方位的技术和服务支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