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2010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研讨会完美落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0-11-20

     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仪器仪表商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0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研讨会”暨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IMCA)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       

  本次论坛,将秉持为方便广大客户了解3G测试的最新发展趋势,增强用户对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技术的认识, 为关注3G技术发展的厂商和企业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力求与业内人士立足3G市场,携手共赢天下的宗旨,现场特设精彩纷呈学术报告,媒体、专家、厂商汇聚一堂,是每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论坛由深圳市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刘卫东主持,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钱清泉院士和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会长饶陆华以及英国皇家测量学会香港分会乐法成主席和深圳市科协王文霞书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指出:艾姆卡(IMCA)高峰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1118正值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通过此次研讨会希望为行业和企业之间信息沟通与交流,仪器仪表行业的繁荣发展,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希望艾姆卡(IMCA)高峰论坛能够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希望仪器仪表业界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携手产业界、学术界、科技界的同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并整合学(协)会,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等各方面结合而提出的艾姆卡大仪表体系,理性把握市场脉络,不断推动中国仪器仪表事业健康、快速、稳健地发展。 

  当天出席研讨会嘉宾还有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王文霞书记;香港工程师学会CAI分部主席李兆林;香港工程师学会司库科研处处长马锦汉;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陈玮;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副会长、深圳市科尔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忠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钟江生;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仪器仪表商情》副总编邵火;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行业协会会长、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安等。 

  随后,由深圳市科协王文霞书记主持了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并请众嘉宾上台手按水晶球,王文霞书记宣布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接着,《仪器仪表商情》报举行了创刊十周年最佳合作伙伴颁奖仪式,出席当天的颁奖企业有:深圳市山创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机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弘大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胜利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欣宝仪器有限公司、深圳麦威仪器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仪器仪表商情》自2000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界朋友和用户读者的关心爱护,在过去的十年里,报纸赢得了行业内外的各方赞誉,在《仪器仪表商情》成立十周年之际,衷心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十年如一的支持及共同庆祝《仪器仪表商情》的十岁生日,共铸中国测试测量领域的未来。 

  本届盛会以“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为主题,将重点针对新时期3G测试产业发展的新课题,着重探讨当前3G发展最为关键的话题。研讨会现场将进行生动实际的操作及设备展示;并与权威专家交流学习,解疑答惑,为众多企业代表更好的了解3G测试在仪器仪表行业应用热点与趋势,寻找更高效的生产设备;并与行业同行交流3G测试的最新动向,让更多成功生产商、主流用户面对面沟通,分享经验,促进3G测试、仪器用户代表进行3G测试难点互动,共商解决之道,激发企业技术革命。 

     研讨会期间,中国工程院李幼平院士作了以《3网融合的终极目标》的专题报告,就3G技术发展现状、3G业务发展策略、网络融合、演进思路和3G终端趋势做精彩的演讲,获得了观众长久而热烈的掌声。此外,香港科技园无线通讯测试中心实验室经理——杜达佳先生以《你的3G手机是否符合3GPP规范?》为题;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李欣女士以《全制式网络支持——无线终端测试趋势/Network in Box - Trends in Wireless UE Testing》为题,科技哲学硕士,专利商标代理人,现为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深圳数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顾问,广东省知识产权讲师团讲师刘文求先生以《发明创新,其实很简单——专利技术的发掘与拓展方法》为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作为中国仪器仪表领域规模、级别较高的学术会议,当天共有行业代表、科研人员等200多人参加,阵容强大的院士和演讲嘉宾发表专表精彩报告、有效的促进了企业专题技术交流和热点问题讨论,使产学研相结合,提出了真知灼见激发产业技术革命。艾姆卡(IMCA)高峰论坛(即“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高峰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是行业内不容错过的学术盛会,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本届研讨会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并丰富“3G测试”的内容,《仪器仪表商情》作为“2010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研讨会”的组织机构,将继续发挥专业媒体优势,为3G通信产业发展搭建一个新颖、专业、权威、有效的交流和沟通的舞台,让我们再次热烈祝贺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IMCA 2010)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