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首届深港台通信与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8

       20111117,首届深港台通信与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玫瑰3厅隆重举行。该论坛以“院地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两岸交流,以民间互动促进融和”为活动目的,本届论坛以“探讨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背景下的深港台下一代通信与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合作及其机遇”为主题。 

  论坛以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高国辉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始。随后,与会嘉宾纷纷登台,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以“中国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为题,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中国通信业的发展态势。随后,邬贺铨院士以“互联网产业面临结构调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徐岩以“三网融合下的监管架构”为题,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以“深港资讯科技合作的机遇”为题,来自台湾的吴清平教授以“台湾的远程医疗和远程监护”为题分别做了精彩演讲。 

  据悉,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创院地合作的新局面,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应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深圳市通信学会等单位邀请,在深圳举办“首届深港台通信与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和推动深圳下一代信息与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探讨深港台相关产业合作,促进三地产业界的交流与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