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谢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8

     第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国家科技部、发改委指导,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深圳市创赛基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合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增加了总决赛赛制,1116对企业组前4名和初创组前3名进行了最后的选拔,最终决出大赛一、二等奖。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王瑞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深圳市科工贸信委主任副主任陆健、刘锦、深圳市创投引导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蒋玉才、福田区副区长夏炀等出席颁奖晚会,为获奖项目颁奖并与获奖选手亲切合影。 

  本届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加大了推介力度,推介场次比前两届增加近一倍,新增了几个城市的推介活动,深圳本地召开培训推介会近10场,西安、北京等地还开了若干分场。为方便北方企业参赛,在初赛阶段还在郑州设立了北方分赛区,尽量让企业就近知悉大赛信息,就近接受创投机构辅导。 

  本届大赛采用更加开放和合作的模式,为提高“创赛基金”的运作效率,采取公开征集选拔的方式,明确规定了创赛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单位的条件,并优先选择创赛一号、创赛二号股东单位为创赛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单位;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牵头成立了中国孵化器联盟,共同打造创新企业的服务平台;邀请深圳清华研究院、北大汇丰商学院等专业机构参与大赛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培训和实验室等服务;新增深圳市高校校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为参赛和获奖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