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十三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05-03

       201153下午,第十三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会议,高交会11家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第十三届高交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总体方案和新闻发布会议程,确定了新一届组委会领导及成员名单,并对第十三届高交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组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来自11个国家的使馆官员以及驻华机构代表,80余家海内外新闻机构的近百名记者,以及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主持,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介绍了第十三届高交会的总体安排及筹备工作情况。 

  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许勤介绍,第十三届高交会将于20111116-21日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的主题确定为“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目的是围绕经济转型,进一步提升高交会的国际化水平,强化高交会交易促进和技术引进功能,优化高交会的展会结构,提升高交会服务水平,使高交会向国际一流展会的目标扎实迈进。 

  第十三届高交会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主要内容组成,展区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将全面汇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市场和信息等创新创业要素,促进高新技术创新,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为国家战略服务,为自主创新服务,为产业升级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特点突出, 产业转型和改善民生将再成重头戏 

  许勤在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三届高交会秉承创新的理念,统筹策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力争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以及市场化的水平和整体实效。 

  ――将重点展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各地的科技优势、特色产业、高校科研特色、校企合作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合作成果等,突出对产业转型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拉动作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重点组织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所涉及的、具有产业化基础的项目进行重点展示、交易和投资引导,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和新趋势; 

  ――重点组织有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际先进技术、装备进行展示和交易,突出促进高新技术、装备进出口及国际合作的新渠道和新成效; 

  ――通过高交会成交项目转化基地的试点、高交会核心投资商群的扩大、高交会重点项目路演活动的升级、在线项目洽谈等,突出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新手段和新方法。 

  参展报名踊跃,海外分会助力,高交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目前,第十三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海内外的招展工作已全面开展。国内方面,高交会各主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港澳台、著名高校将组团参展参会;国外方面,已有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以色列、荷兰、比利时、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多国表达了参展意向;专业展方面,已有富士康、威盛、长城、康佳、创维、九洲、研祥、比亚迪、罗姆、TDK、太阳诱电、日东电工住友、综研化学、国际触控等近3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预订了展位。在积极组展的同时,高交会海外分会也将于今年9月举办,本届高交会海外分会将在以色列和匈牙利举行,以色列、匈牙利的数百家企业将与国内近40家政府机构、企业和科研单位进行高新技术项目配对洽谈,内容涉及领域包括信息通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风险投资等。 

附现场图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