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高交会2011年以色列分会成果丰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09-08

     当地时间96日上午,高交会2011年海外分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开幕,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丹尼·阿亚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以色列工贸部副总司长保阿兹·赫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长沙南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袁宝成介绍了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了高交会情况。 

  此次会议由以色列工业贸易劳动部、外交部、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和深圳市政府、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这也是高交会海外分会第二次在以色列举行。高交会海外分会得到了以色列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以色列工业贸易劳动部、外交部,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积极参与分会的举办。 

  会上,深圳前海管理局与以色列设计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以双方还就格兰达与Mellanox公司战略合作项目、易方数码收购以色列PEGASUS公司项目、汽车电子系统3G车载网络的研发与产业化、HKC品牌授权合作、高新奇通讯终端品牌市场推广合作、游戏类及其周边产品品牌合作意向等多个项目当场签约,签约金额超过一亿美元。双方还表示将加大在新兴产业上的合作力度。 

  随后的主题高端对话环节以“中以高科技合作机遇”为主题,深以双方企业家及风险投资企业代表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介绍了前海的区域情况,以色列高科技之父约西·瓦尔迪作了主题发言。当天下午举行的“中以企业配对洽谈会”吸引了众多以色列高新技术企业和风险投资机构的负责人,以色列企业家们热情地在会场上寻找项目和合作机会,会场互动气氛热烈。 

  王荣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惟有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新问题新挑战。高交会的创办,本身就是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促进科技为经济发展和人类进步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高交会海外分会的举办,更建立了一个中外企业与科研机构携手合作、深化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益平台与载体。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的再次举办,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科技和经贸联系,为两地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丹尼.阿亚隆在致辞中首先对深圳大运会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深圳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领军城市,高交会海外分会搭建了一个以色列企业和中国企业科技合作的良好平台,作用越来越明显,希望以色列和深圳在新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上不断深化合作。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说,中以双方经贸往来频繁,希望通过高交会海外分会,为两国间提供更大的合作机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