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高交会匈牙利分会――搭建中国企业入欧桥头堡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09-22

       当地时间913日,高交会2011年匈牙利分会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来自中国IT、节能环保、风险投资等领域的机构代表,与近170家匈牙利企业进行了多层次交流。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若尔特、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了高交会的情况。华大基因在分会上与匈牙利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产品开发、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若尔特在出席开幕式并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与匈牙利两国人民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经济也具有显著的互补性,双方在科技、经贸、投融资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匈牙利与中国的合作将不仅停留在国家层面,还要进一步走入地方政府、走向企业。高交会匈牙利分会就是向这种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模式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在致辞时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高交会匈牙利分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 

  会上,袁宝成副市长介绍了高交会海外分会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在中匈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海外分会促成了多家中国企业与匈牙利企业之间的合作,包括华为与中兴在内的许多企业都在匈牙利设立分支机构并逐步扩大规模。目前,匈牙利分会已成为中国企业进入匈牙利市场并拓展整个欧洲市场的重要渠道和桥头堡。 

  为推动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从2005年开始,高交会推出了海外分会,6年来,已分别在奥地利、西班牙、芬兰、匈牙利、德国、以色列等地成功举办,成效显著,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海内外机构欢迎。今年是第四度在匈牙利举办分会,通过匈牙利分会,高交会扩大了在中、东欧的影响,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匈牙利周边国家的代表也出席了本届分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