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机电商会成功举办美国337调查应对策略培训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8

 

  高新企业 警钟长鸣 

  机电商会成功举办美国337调查应对策略培训会 

  1117,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承办的美国337调查应对策略培训会于深圳高交会期间隆重举办。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刘丹阳副局长、机电商会姚文平副会长、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李勰处长、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高瞻副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孙少波副局长及近百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涉及中国企业的337调查案件呈现逐步上升趋势。2000年至2010年,涉及中国企业的337调查案件达94起。337调查逐渐成为国外企业限制我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常用手段,并且部分国外企业一直试图扩大337调查范围的。2011624日美国Otter ProductsLLC公司第一次将电子商务网站巴里巴巴、敦煌网列为337调查被告。 

  如何帮助我国企业做好“337调查”应对工作,已成为我出口企业、相关行业组织和有关政府部门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本次培训会上,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机电商会和到会专家律师分别从政府部门层面、行业组织层面、涉案企业层面全方位、多角度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美国337调查应对策略。参会企业会后表示,本次培训会形势新颖、内容全面、小国显著,及时为正在开拓和即将要开拓美国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敲响了警钟,切实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参会企业还表示除有意识地做好337调查预警、预防、应对工作外,各企业更要注重自身高新技术开发利用和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变被动为主动,从根本上“防治”337调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