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国际会议隆重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8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发展 

  

(图一:会议现场) 

  20111117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国际会议”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发表书面致辞,火炬中心修小平副主任、深圳高新区管委会邱宣副主任以及来自中关村、成都等20个国家高新区、深圳高新区创业投资广场等创投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中方代表,与来自法国、西班牙、以色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创新机构的外方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在书面致辞中指出:火炬计划实施二十多年来,通过建设与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科技型企业群体等措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积极引导全国科技力量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经济实力,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领城市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已经成为中国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国家高新区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投融资渠道日渐丰富,逐渐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已经成为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工作的先行者和试验区。 

  会议期间,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修小平,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倪?亚伯拉罕,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佩文森,西班牙工业技术中心驻中国代表培永,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中国区代表郭志新,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深圳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中外双方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对科技金融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了世界各国在利用金融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最新发展趋势,而且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特别是对推动国家高新区通过加强科技金融工作实现战略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重要的历史意义。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