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深圳大学与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8

      1117上午,深圳大学与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大学办公楼207会议室签订了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家庆、董事长助理蒋琦、潮青会秘书长赵利深的代表林伟明,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教授,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主任李学金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刘剑洪教授、项目负责人罗仲宽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周莉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科学技术部副主任徐艳丽主持,杜宏彪副校长和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家庆致辞。 

  根据协议,深圳大学与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罗仲宽教授主持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纳米生物相容性人工角膜达成投资意向协议,前期委托研发投入经费为200万至300万元,待完成人工角膜的生物材料研发和临床前研究后,投资总额为约2500万元。 

  角膜病致盲率在盲目流行病学调查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白内障,全世界约5500-6000万人、我国约400万人因角膜病致盲。但因角膜供应数量严重不足,我国仅千分之一的人能通过角膜移植技术重见光明。纳米生物相容性人工角膜项目开发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投资价值。该成果是由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医用材料制备而成,由光学中心与多孔周边支架两部分组成,人工角膜材料含水率高,具有良好的感光性能。目前,校企双方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合作,深圳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本项目的研发中投入了一定的研发经费,目前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的准备工作。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