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深圳大学牛憨笨院士到高交会展区现场观摩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19

 

  1118上午,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牛憨笨院士在深大科学技术部主任李学金教授、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屈军乐教授的陪同下,到该校高交会展区现场观摩。李学金主任详细介绍了本届高交会深大参展项目情况,牛院士逐一观摩,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并与MAC600全自动五轴加工中心、前列腺癌检测装置和智能机器人硬件系统等参展项目人员讨论项目的技术、功能和市场前景等问题。 

  深圳大学一贯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近年来优秀成果层出不穷,由牛院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X射线相衬成像研究”获得重大突破,使中国成为既日本和瑞士之后第三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其中关键技术属于国内领先、国际首创。同时,该校也十分重视应用研究工作,诸多科技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或为我国国防尖端工程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成果激光焊接机技术与联赢激光合作,产品出口日本、韩国等地,至2010年底产品已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 

  本届高交会,深大共有59个项目参展,其中光电工程学院及牛院士团队共有6个项目参展,为参展项目数量较多的学院。展出的项目有:基于像素化X射线转换屏和2×2光锥阵列的高分辨率数字X射线探测器、便携式物质成份远程探测光谱分析仪、硅基X射线相位光栅、真实感人脸三维相机、SPR生化分析仪、用于大功率LED封装的氧化铝氮化铝陶瓷金属化基板等。 

  牛院士对深大参展项目数量多、领域全、参展实物多等特点和优势表示赞赏。随后,牛院士到深大科研合作伙伴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参观。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