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六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及市场发展论坛PCF2011在深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1-11-20

       1116,高交会电子展系列活动——第六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PCF2011)在深圳隆重召开。作为中国唯一专注被动元件、汇聚从材料到应用整个产业链的高端论坛,PCF2011吸引了包括村田、太阳诱电、TDK、巴斯夫、顺络电子、槟城电子、晶焱科技、大毅科技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子元件厂商,以及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温学礼、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朱文立、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元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军平教授等业内专家一同就电子元件市场升级转型、电磁兼容与电路保护等话题,与来自电子行业的近千名专业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温学礼秘书长在PCF2011上表示,虽然扭转了前几个月来行业利润总额下滑的状况,但盈利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电子元件企业必须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市场变化带来的机遇,如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物联网等市场的革新,进行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村田制作所与太阳诱电则分别带来了各自在智能家居、智能终端中的电子元件解决方案。羰基铁粉的发明者巴斯夫也派出了他们的产品经理 Dr.o.Koch为大家讲述羰基铁粉的特性及其优势。 

  PCF2011还特别增设了电磁兼容与电路保护两个分论坛,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就电路保护和电磁兼容的技术的关键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朱文立介绍了电子电器产品在进行电磁兼容认证或测试时出现电磁兼容问题的解决思路。刘元安院长也介绍了无线通信电磁频谱与电磁干扰相关技术。此外,针对手机、智能终端接收灵敏度,村田EMI产品主管范为俊介绍了村田手机用最新的EMI产品、手机接收灵敏度改善的EMI解决方案等。上海云鹊电子科技还在现场展出了他们的电磁兼容性测试仪器。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