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冷核聚变:从海市蜃楼走出来的新能源技术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冷核聚变是指在相对低温(甚至常温)下进行的核聚变反应,这种情况是针对自然界已知存在的热核聚变(恒星内部热核反应)而提出的一种概念性‘假设’,这种设想将极大的降低反应要求,可以使用更普通而且简单的设备,同时也使聚核反应更安全。 

  科学家们积极研究,已经提出一些利用高温聚变所产生的能量的方案,但是,由于达到必要的高温十分困难,更由于那样的高温难于维持,这样的目标至今未能实现。然而,受控聚变动力的这一前景,却一直吸引着关注世界能源需求的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几十年过去了,人们对这个问题有过大量的探索,但一直没有结果,甚至一度引发了科学丑闻。 

  本届高交会上,亚洲科学实验室暨亚洲能源科技集团发布并展现关于『冷核聚变』的部分科研成果及部分商业化产品。 

  他们对外宣称:科研团队耗巨资在此领域专研十余年利用『共振』原理,完成了『冷核聚变』让水与稀土合金触媒在反应容器内充融合以持续稳定的产出燃烧温度在1000度左右的可燃气体(氢氦新能源),成功攻克这一世界科学难题。整个反应系统低压作业,可与包括燃烧电池、斯特林发动机甚至旧式的汽油发电机、材油发动机通过技术改造而有效结合,从而成功攻克这一世界科学难题,并已完成其部分商业化产品的研发。 

  (第十四届高交会特约评论员 郭星成)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