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中南海滨:打造绿色低碳酒店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酒店作为高消费的场所,大家可能看到豪华的装修,美味的出品等等,但是在传统酒店奢华的背后,对社会造成很多的污染。” 

  在本届高交会“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峰会”上,中南海滨绿色连锁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治中,开门见山,一语惊人。 

  据统计,中国每年新开工的酒店建筑面积占到全球的一半,80%-90%完全没有达到国际标准的。中国现在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是发达国家的三倍,从建筑角度来分析,酒店每平方米的用电量是普通住宅居民的4倍以上,传统酒店目前已经现代新兴城市的重要排放源之一。此外,酒店一次性用品浪费惊人、无法回收,整个社会面临二次处理。 

  因此,传统酒店的低碳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创设绿色饭店能够帮助企业节电15%,节水10%,如果全国都来创设绿色酒店,平均每年节水量相当于20个杭州西湖,节电量相当于三峡电站一个月的总发电量,约近100个城市一年的用电量。  

  据了解,中南投资管理集团作为中国绿色饭店的领头羊,从06年开始就围绕着健康、安全、环保,节能、减排、舒适这十二个字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系列的创新 。 

  去年,他们请了相关的节能审计单位对集团旗下的酒店进行审计,结果能耗比传统酒店节省50到60%,传统酒店能耗占到营业额的12到15%,中南则控制在6%以下。 

  (尹东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