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和利时:高交会大显“风”范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风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利用具有战略性地位,风电项目更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重视。在本届高交会上,新疆风电产业群集体亮相、和利时也推出其风电系统解决方案。 

  和利时集团是风电核心自动化产品提供商,其风电控制系统:包括风机的控制系统和风电场监控系统两个核心部分,展区内重点展示了一套风电主控控制器展品,以示意风机控制系统与风电场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风机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主控系统、变桨系统、变流系统等,完成对风机整机的控制;主控制系统采用和利时风电专用控制器,是在和利时十多年的控制系统研发设计、几千个工程项目实施的技术经验基础上开发而成。风电专用控制器包括CPU模块、IO模块、通讯模块、电源模块等,适应风机特殊的环境要求,满足风机控制工艺特点。 

  风电场监控系统完成对整个风电场所有风机的集中监视和控制,实现数据的集中分析和处理。和利时集团风电场监控系统采用和利时自主研发的SCADA系统,可以实现单个风场以及多个风场的集中监控。风电厂风机数量可在百台以上,网络拓扑结构较为复杂,可设置多台客户机、服务器,采用复合型网络拓扑结构进行组网连接。 

  随着和利时集团风电项目技术发展日益成熟,和利时的产品不仅在高寒、多风沙的中国内蒙、新疆风场发挥着巨大作用,更将在高温、高湿等其他更恶劣的自然环境大显身手。 

  (尹东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