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生物酶技术:节能减排的“蓝海”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生物酶产品技术源于30多年前就开始的农业改良和人体健康相关产品研发工作,在20多年前就已经陆续研发成功许多工业上以及与民生相关的节能减排产品,并预计数年内就能进一步发表替代能源产品(生质燃油)和水资源污染整治技术,不仅能帮助改善我们居住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能增进人们的身体健康。 

  本届高交会上,参展商宝鑫新能源展示了蓝海生物酶系列产品,包含煤质提升剂、燃油提升剂、水冷及换热系统增效剂,这些产品用途广泛,可以大幅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燃耗,省水省电,以及大幅减少各种污染排放。 

  据宝鑫公司介绍,以蓝海C108 煤质提升剂为例,已经积累非常多不同产业燃煤用户的使用成果,证明了产品优异的节煤和减排效能,现已进一步扩展到大型电厂、水泥厂、煤矿场、洁净煤和型煤等领域的生产事业使用。 

  另外,不同于其他汽车的化学添加剂,蓝海汽油动能提升剂是一种蛋白质,绿色环保。其原理是通过酵母菌发酵,然后使用精密萃取技术提炼出相关生物酶。该生物酶可以让油分子分裂成数个小分子,完全燃烧,气体膨胀充分,提高动力,同时使得油门减轻,耗油减少。因为促使油体燃烧完全,不冒黑烟,目前该汽油动力提升剂已经在吴江、太原、北京等公交车上应用,统计出的平均省油率在18% 

  (尹东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