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大庆新篇章:物联网太阳能采暖主机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大庆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石油生产基地,他们在新能源方面有哪些成果和技术呢?在本届高交会商务部馆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区,我们得以管窥一二。 

  物联网太阳能采暖主机就是这次大庆带来的一项产品和成果。它采用太阳能超导免三高真空管,其特点是高效传热、真空保温,不怕冻,不会因损坏一只而整体不工作,在零下50的冬季(特别适合我国北方采暖时间三个月以上的广大地区)仍可产生60以上的高温介质为供暖系统使用。 

  物联网太阳能采暖主机应用领域广,全自动运行,使用操作简单,运行安全可靠。不仅可以大面积统一供暖,也可以独门独户每个房间独自供暖,采用物联网技术,通过手机移动,临时关闭其中任何房间的供暖,自主控制温度,大幅节省取暖费用。此外,安装维修方便也是一大特点,集热器为单元式结构,便于搬运安装,当系统中某根真空管需要维修时,可在不妨碍系统运行情况下进行更换。 

  整个系统承压能力强,采用优质不锈钢板材,系统管路可承受较高工作压力。低温正常使用,水暖设备在寒冷地方,只要锅炉停燃一天就会结冰,水管就会爆裂。本发明的耐高温超导介质在零下 40-50 都能正常工作,不会因临时熄火而发愁。  

  从使用效益上看,物联网太阳能采暖系统只需少量电费与太阳能发电互补辅助,供暖费用100平方米5元左右/天,900/年(六个月采暖期)。夏天通过太阳能发电补回5元左右/天。几乎零费用供暖。因而节省能源省费用,一次投资终生使用。 

  (尹东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