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知豆、知豆,惊起一片乐购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目前,市面上量产的电动车售价最高达到了49万元,最便宜的也达到了15万元,售价的高昂是阻碍电动车发展的一大因素。 

  本届高交会上,来自山东新大洋电动车有限公司的一款城市微行纯电动车,其售价不同于以往电动车,仅为5-8万,如果明年上半年进入到国家补助的名录,还可以获得至少3万的补贴,再加上所在购买城市的补贴,实际买入价格会十分实惠。加上时尚灵动的外表,自然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 

  在现场看到,一台小巧玲珑的电动车被放置在展区中央,此电动车以欧洲独特的设计理念,融合新大洋高新技术,拥有美丽的外表、小巧的身形、灵活的操控性能和科技应用设计。 

  据了解,这款名为知豆的电动车最高时速为80公里,20%坡度可轻松攀爬。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60公里,可轻松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百公里耗电8KWh,折合人民币4块钱,有效降低使用者的出行成本。如果使用汽油的轿车按最节能百公里耗油约5升计算,百公里油费约39.25元,是电动车的10倍。 

  清华大学车辆工程系电动汽车研究室主任、新大洋知豆电动车研发团队带头人陈全世表示:知豆这款车型完全按照乘用车的标准研究生产,并且已经通过了欧洲的权威认证。下一步这款车型将安全电动车的碰撞标准进行国家相关碰撞试验。这款车型的驾驶者必须要有C1及以上驾照,而且还应该有汽车牌照才行。 

  (郭星成)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