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华任兴:电机节能驱动未来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2-11-27

    电机是现代化工业文明的发动机而被广泛应用。作为能量转化的装置,因材料应用领域的局限,使目前使用的传统电机普遍存在着大量消耗钢铜等资源,且电机本身效率不高的问题,而造成能量转化时,大量的能源因传统电机效率低下而白白损失。目前传统电机的效率平均50%左右电力在转化过程中被白白地损失。 

  非晶电机在效率上比传统电机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电机体积和重量上却大大减小,从而极大的提升了能源和资源的利用率。非晶电机未来将是替代传统电机的下一代高效电机,前景一片光明,而参加本届高交会的深圳华任兴拥有全球唯一产业化非晶电机生产基地。  

  在电动车应用方面,驱动电机作为电动汽车的关键元件,其效率、体积重量、转矩密度决定了电动汽车的性能,同时也对有效利用汽车电池能量,增加其行驶覆盖里程和减少电池数量具有关键的作用。同样的电动汽车,如果使用了非晶电机可以增加其行驶里程30%以上,而同样的行驶里程设计下,电池可以节省30%的费用。以目前标准的一辆小型电动汽车为例,如果每天平均行驶50公里来算,那一年可以节省电能3000多度,充电次数减少50多次。

  因此,非晶电机作为高科技的新一代高性能电机,是电动汽车深度节能和真正走向千家万户的实用化的关键,必将对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华任兴有关人员总透露,目前华任兴生产的高性能电机已与多个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展开战略级合作,将成为未来以电动汽车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的主要核心技术驱动。 

  (郭星成)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