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八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12隆重开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2-11-18

   (图为CIDC 2012现场)

  上午九点,作为第十四届高交会光电平板显示展的重要主题活动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12)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隆重开幕。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来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丁文武司长,深圳市人民政府盛斌副秘书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副司长,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彭平副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处长,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于忠厚会长、董绪旺名誉会长、许生常务副会长等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企业界的京东方张宇高级副总裁、刘锋副总裁,康佳集团刘凤垚副总裁,华星光电王国和高级副总裁,天马集团孙永茂副总裁,长城计算机周庚申总裁,深纺集团王滨董事长,TCL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闫晓林,DisplaySearch谢勤益副总裁等。 

   

  (图为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生致欢迎词) 

  大会由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世颖主持。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显示大会到今天已有八年的历史,其形式内容在不断地变化,服务内容和研讨功能在不断地加强,所有变化中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大会在行业中的地位始终没有变。中国平板显示行业在高速发展之后,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由起步阶段进入到全面成熟的阶段,产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价值链、产业链的形成。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将以次为鞭策,对全国的平板显示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副司长致辞)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代表行业主管部门致辞,他表示,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在产业鼓励政策、规划布局、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今后工信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动平板产业发展:一是支持产业的技术升级,结合未来的发展方向,比如触摸屏、触控、3D等等,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动产业化。二是着力打造本地支撑产业链建设,形成产业发展的集聚优势,形成市场的竞争力。三是在部署新一代显示技术发展方式,以AMOLED为技术突破点,引导产业合力开展相关的材料、装备,以及器件等共性技术研发,加快产业化的步伐,争取在未来显示产业发展中取得主动权。 

 

  (图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盛斌致辞) 

  另外,还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盛斌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辞。他表示,深圳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和产业政策,将新一代的电子信息产业确定为全市的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明确提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为显示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乔跃山 

 谢勤益

 刘 锋

 王国和

  接下来,大会还有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处长以及DisplaySearch谢勤益副总裁、京东方副总裁刘锋以及华星光电王国和副总裁做了主题演讲。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