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2012年高交会以色列分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2-06-21

  2012年高交会以色列分会成功举办 

中以企业合作热情持续高涨 

 

 

 

 

(图1:中国企业在洽谈现场受到以色列企业的热烈追捧) 

  当地时间2012620日上午,高交会以色列分会在特拉维夫成功举办,200多家中以高科技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聚首地中海滨,共谋合作发展。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以色列亚洲商会主席、前工贸部部长兰·科汉、中国驻以色列科技参赞韩军、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司副巡视员骆磊、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主席拉姆兹·戈拜等在会上致辞。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了高交会情况。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与以色列企业家代表同台圆桌对话,介绍了深圳市未来在智能化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部署。 

  陈彪副市长表示,高交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已连续3年在享有“世界硅谷”和“全球创新源泉”美誉的以色列举办分会,促成众多中以企业在信息通讯、节能环保、风险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富有进取精神的深圳企业家和以色列企业家一定能在本届分会上抢抓机遇,洽谈更多合作项目,赢得更大发展,并代表中国高交会组委会和深圳市政府,诚邀以色列各界朋友出席今年11月份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以色列亚洲商会主席、前工贸部部长兰·科汉表示,华人与犹太人拥有许多共同之处,这是双方能够成功合作的深层次原因。以色列对中国企业和投资者的热情持续不减,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 

  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司副巡视员骆磊表示,建交20年来,中以两国贸易从1992年的5000万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97.8亿元。以色列的水技术和农业技术在中国得到成功运用,科技合作和联合研发基金平台已经建立。 

  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吸引了中以企业家的高度关注。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介绍了深圳市未来在智能化城市建设中的发展战略和部署,尤其重点介绍了在高速网络、智能化城市管理、信息技术产业等方面的发展计划和投资目标,立即引起了现场以色列企业家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现出参与合作建设的强烈愿望。 

  随后以色列知名企业家Yoel Gat介绍他在中国经商、生活的切身体会和丰富经验,以生动、详实的例子,轻松、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中以企业家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激起了以色列企业家们到中国去、投资中国、与中国合作的热情和欲望。 

  本次分会在策划和组织过程中着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以色列的高科技产业优势和特点,以信息通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金融投资为重点领域精心挑选参会企业和项目,中国企业受到了以色列企业的热烈追捧,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广州医药研究总院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在创新药物的研究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与以色列Goldman Hirsh Partners公司就癌症治疗、新型注射装置等技术和设备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就废水处理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新疆乌鲁木齐市科发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以色列Waterevive公司就污水处理技术已达成共识并开始对合作项目进行前期调研,与GES公司和BPC公司在废水生物处理设备和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现正在积极寻求技术指导以及研发共同点。深圳市斯派克光电有限公司找到了合作伙伴,已成功将其产品打入以色列市场。珠海晟源同泰电子有限公司与两家以色列企业达成了代理、合作办厂等合作意向。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中心计划将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YEDA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引入深圳市科技平台,推动以色列与深圳的技术转移合作。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已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工程学院建立起联系。市投控、创新投和高新投与几十家以色列企业进行洽谈,广泛接触了以色列的最新技术研发和产品。众多的以色列企业更是轮番上阵与中兴、腾讯进行洽谈交流。 

  《科技日报》首次对以色列分会进行了报道:“当天下午举行的中以企业一对一合作洽谈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上百家中以企业在会谈大厅里‘鱼贯出入、捉对厮杀’,谈话经常因超时被主办方强行打断,中以企业家们短暂的报怨却难掩发现真正合作伙伴的喜悦。” 

  以方主办方负责人Neta Gabrieliy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色列企业对高交会以色列分会如此热情,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中国市场视为未来的希望,特别是过去两年通过高交会成功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和伙伴后,他们当然就更看重这个平台了。” 

  在以色列期间,陈彪副市长率团先后拜会了海法市副市长海德娃·艾莫格女士,探讨如何积极努力推动两市政府及两市企业之间加深了解,加强合作;会见了以色列亚洲商会主席、前工贸和劳动部部长兰·科汉和以色列出口和国际合作协会主席拉姆兹·戈拜,对以色列工贸劳动部、以色列出口和国际合作协会及以色列亚洲商会对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的一贯支持表达谢意,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考察了海法经济法人集团、全球电动车辆网络和服务提供商Better Place公司、创新企业孵化器、Wibbitz等多家新创中小科技及创意企业等,与有关企业家、创业者和科研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届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由中国高交会组委会和以色列工业贸易劳动部联合主办,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深化产业对接,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陈彪副市长 

  (图2: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致辞) 

 

  (图3:以色列-亚洲商会主席、前工贸部部长兰·科汉致辞) 

 

  (图4:中国驻以色列科技参赞韩军致辞) 

 

  (图5: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主席拉姆兹·戈拜致辞) 

 

  (图6: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司副巡视员骆磊致辞) 

 

  (图7:以色列工业研发中心主任米歇尔·海维特介绍“中以企业如何开展高科技合作”) 

 

  (图8: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致辞) 

 

  (图9: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在“智慧城市”圆桌对话中介绍未来“智慧深圳”的战略部署和发展计划) 

 

  (图10: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陶·丹尼主持会议) 

 

  (图11:出席2012年高交会以色列分会的领导) 

 

  (图12:以色列分会现场) 

 

  (图13:中以企业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