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深圳市召开第十四届高交会全市动员大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2-10-12

 努力冲刺,向国际一流展会迈进 

  深圳市召开第十四届高交会全市动员大会 

  20121012日,距离第十四届高交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为切实做好本届高交会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高交会的各项服务水平,今天上午,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第十四届高交会全市动员大会。会议由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主持,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了第十四届高交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做了动员报告。 

  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在会上介绍,第十四届高交会筹备工作紧紧围绕“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的主题展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比起往届,本届参展的积极性更高,展位面积供不应求。目前,招组展工作已全面进入尾声,论坛组织及嘉宾邀请工作已进入确定和重点跟进阶段,宣传、安全、接待、卫生防疫等服务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届高交会将主要体现突出我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调整经济结构的新成果和新形势;重点突出农业科技创新的成果和发展趋势;重点突出对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的服务与支持等特色。并初步呈现如下亮点:科技创新国家层面的展示将对产业和经济发展引领导向作用更明显;高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实效性实现新的提升;展会服务创新有一系列新举措等等。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动员报告中一再强调高交会在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并指出本届高交会是十八大之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展会活动,是继七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后在全国范围最高级别最重要的科技盛会,进一步办好本届高交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许勤市长对本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办好地十四届高交会;第二,要再接再厉,积极推动向国际一流展会目标迈进;第三,要突出服务的专业化,不断创新会展服务;第四,要振奋精神,精益求精,力求各项工作做得更有质量。随后,许勤市长对本届高交会的接待服务、安保工作、环境美化、宣传工作等方面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号召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发扬大运和改革精神,鼓足干劲,精益求精,努力工作,让本届高交会更上一层楼,再创新辉煌,向世界科技第一展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最后,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简要总结了此次动员大会的关键要点,并特别指出,虽然高交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但是离国际一流展会还有距离,所以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确保高交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高振怀以及深圳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区政府的负责同志;各省市驻深办事处代表;公安系统部分干警代表;会展中心工作人员代表;第十四届高交会内宾接待陪同单位的接待工作人员代表;海关、商检、边检总站、武警、特检,以及机场、地铁、广深铁路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等出席了动员会。 

 高交会动员大会

(图1:第十四届高交会动员大会现场) 

 高交会动员大会

(图2:第十四届高交会动员大会现场)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