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山西省:展示新型能源基地的创新技术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2-11-14

     山西省组团参展第十四届届高交会,将在9号馆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创新技术,致力于抓住高交会展示国际最新技术的机遇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展示新型能源基地的创新技术,促进山西省与国际间,与国内省市间的技术交流和信息传递。 

  山西省展团参展事项由其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承办。参展主题为“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本届高交会,山西省一共携46个项目参展,其中大部分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其中,太原理工大学的“焦炉煤气中低温换热甲烷化合成天然气新技术”针对现有合成天然气技术存在问题,开发一种焦炉气中低温换热式合成天然气。该技术采用常低温"粗精结合"多功能深度净化工艺及换热式等温床甲烷化反应器,在反应进行的同时实现换热,可以副产中高压蒸汽,降低了甲烷化反应温度,提高了催化剂使用寿命。 

  山西大学的“新型环保书写材料及其系列产品”针对国内外长期以来教学领域使用黑板粉笔、严重污染教学环境、危害师生健康的问题,成功研制新型环保书写材料及其系列产品。利用此产品,书写的字迹只要用湿板擦轻轻擦拭,便可擦除干净,彻底根除了粉尘污染。同时,开发出的可重复使用的少儿系列书写绘画学具可节约大量纸张,降低环境污染。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